会员登录

  • 个人登录
  • 企业登录
  • 院校登录

用户名:

密  码:

验证码:

记住密码忘记密码

登 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

为应届生/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

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

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

院校简介

浙江树人大学创办于1984年,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最早成立的民办本科院校。2000年,经省政府批准,学校与周边的四所中专院校联合组建成立了新的浙江树人大学;2003年,学校升格为本科院校。

建校以来,学校秉承“崇德重智,树人为本”的校训,继承和弘扬“艰苦创业、务实创新、敬业奉献”的树大精神,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模式。30年来,学校规模不断扩大,教学质量不断提高,办学领域不断拓宽,社会声誉日益提升,初步走出了一条民办高校发展的独特之路。目前,学校占地面积1300余亩,其中800亩的绍兴新校区正在建设中。杭州校区占地面积500亩,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,藏书量200余万册,在校学生16000余名,涵盖经济、管理、文学、工学、法学、艺术等多个学科。学校建有管理学院等10 个二级学院,设有土木工程等37个本科专业;其中,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为国家特色专业,环境工程、工商管理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、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为浙江省重点专业。此外,学校还成立了中国民办高等教育研究院、中国服务经济研究中心、陶瓷研究所、超微量研究中心等26个研究机构。


专业设置

学校视教学质量为生命线,着力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。通过全面实施教学质量工程、不断强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、大力推进英语和计算机教学改革等举措,教学质量得到了稳步提升,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高。学生就业情况保持良好,一次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%以上;招生形势也十分喜人,录取分数均高于省控线20分以上。

学校坚持科研兴校发展战略,学科与科研建设成效显著。按照“有所为、有所不为”的原则,学校确定了学科专业建设思路。学校现有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,省重点创新团队1个,省“十二五”重点学科7个。近年来,学校先后获得了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、省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、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等诸多重大奖项。学校科研竞争力一直稳居全国民办高校首位。


毕业生情况

学校坚持人才强校发展战略,着力推进师资队伍建设。通过深入实施“百名骨干师资培养工程”、“千人业师计划”、“教授培养计划”和“博士工程”等措施,大力支持和鼓励教职工提升职称和学历。目前,学校有专任教师800多名,其中40%以上的教师具有副高以上职称,70%以上的教师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;有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、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、全国优秀教师、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等各类人才60余人。目前,学校已初步建立了一支数量基本满足、结构基本合理、能适应本科教学要求的师资队伍。

学校注重开放办学,致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。目前,学校已与日本、韩国等国家和香港、台湾等地区的60多所院校建立了校际交流合作关系。每年均选拔一定数量的优秀学生赴境外高校研习、交流。学校现有来自世界各国留学生30余人,外籍教师近20人。

薪火相继,励志践行。当前,学校正在全面实施中长期发展规划,为建设一所综合实力在全国民办高校中处于一流、部分学科和研究领域在全国高校中有重要影响的“教学服务型大学”而努力。


联系方式

联 系 人: 招生办

电  话: 010-61591445

邮  箱: webas442dr@hebust.edu.cnf

院校网站: http://www.zjsru.edu.cn

院校地址: 杭州市树人街8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