会员登录

  • 个人登录
  • 企业登录
  • 院校登录

用户名:

密  码:

验证码:

记住密码忘记密码

登 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

为应届生/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

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

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

院校简介

浙江中医药大学是一所以中医中药为主,医理工管文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高校。是全国首批招收和培养中医药研究生、获得港澳台地区招生权、免试招收香港学生的高等中医药院校,是浙江省属高校中首批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、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国家重点学科的高校,也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工作基地。

学校前身是创办于1953年6月的浙江省中医进修学校。1959年6月,正式成立浙江中医学院,校址位于杭州市庆春街原浙江大学旧址。2000年3月,整体迁至现址。2006年2月,更名为浙江中医药大学。

学校座落于历史文化名城浙江省杭州市钱塘江南岸。截至2014年5月,该校下设12个学院,举办1所独立学院(滨江学院),有全日制在校生11970人(含独立学院),其中本科生10049人、硕士生1525人、博士生169人、留学生227人。[1] 


专业设置

1953年7月创办浙江省中医进修学校。

校门校门

1955年10月学校独立办学。

1956年初学校迁至杭州市四宜亭。

1956年下半年学校迁至杭州市庆春路原浙江大学旧址。

1959年6月成立浙江中医学院。

1960年、1970年学校两度并入浙江医科大学。

1974年9月恢复浙江中医学院。

2000年3月学校整体迁至现址。

2006年2月更名为浙江中医药大学。[2


毕业生情况

截至2014年5月,学校有国家级重点学科1个,省部级重点学科44个,其中浙江省“十二五”重中之重学科3个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25个。有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;博士点14个,覆盖中医、中药2个一级学科和中西医结合临床二级学科;硕士点49个,覆盖中医、中药、中西医结合、临床医学、护理学、药学6个一级学科和生物化工二级学科,以及自主设置的听力学、中医药卫生事业管理、中医药信息学、中药市场营销、中医药生物工程学、实验动物与比较药理和口腔修复重建医学等7个目录外硕士点;具有临床医学(中医学)博士专业学位授予权和临床医学、中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。[1] 

联系方式

联 系 人: 招生办

电  话: 010-51688441

邮  箱: webas12dr@hebust.edu.cnf

院校网站: http://www.fjmu.edu.cn/

院校地址: 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(310053)